北市錦州社宅興建啟動~預計112年底完工!

首圖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都市發展局之「臺北市中山區錦州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工程進度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為祝禱工程能圓滿進行,選定於109年2月17日良辰吉時於基地內舉辦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典禮由柯文哲市長親臨主持,並帶領相關人員共同祈求工程圓滿進行,工作人員及機械一切平安順利。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郭俊…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六都住宅大樓價格最穩區域報你知!

今年房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看房率下降許多,不少想買房的民眾也變成持續觀望。但據去年不動產交易實價資料,六都仍有不少行政區房價沒有受到影響,其中以新北、台中分別有5個行政區,高雄有4區,台北、桃園和台南各有2區。

台北市的文山、北投分別位處北市南北的市郊,前往台北市中心距離遠,且整體居住環境較為單純,受文教或退休族群的喜愛;實價資料統計住宅大樓成屋單價在50多萬左右,六都中價穩區中價格最高的區域。

新北市的汐止、三峽、泰山、蘆洲、淡水,具有新興發展的話題性;除汐止和蘆洲鄰近北市,而使成交單價高於3字頭,其餘三處都還能找到2字頭開頭的房價,但因為距市中心較遠,且部分未有捷運貫通、通勤時間長,相對於剛入社會或第一次買房的族群而言反倒是蠻好的選擇!

桃園市方面,平鎮、八德分別緊鄰中壢區和桃園區,也是近年市政府大力發展建設的區域,由於區域內就業機會多、人口也是持續攀升,房地產價量都有基本盤支撐,再加上住宅大樓成屋CP值高,購買門檻低,長期以來都是深受首購族的喜愛。

台中市價穩行政區包含南區、北屯、西屯、大里與太平。5區都是台中房市的交易熱區,區域內人口眾多,乃是支撐房價穩定的主因,再加上物件選擇性眾多、市場較為競爭,即使有投資型買盤存在,但基本上仍以自住為大宗,房價才得以用相對穩定的維持格局。

台南市北區、永康是商業活動最熱鬧的鬧區,近年臺南市府積極進行開發整併活化用地,利多的相關話題不斷,相對於台南其他區域,該兩區生活機能完善、房價基期又低,這幾年的房價絲毫未見疲軟,甚至有緩緩上漲的走勢,也是成為在地青年購屋族的最愛。

高雄市新興、苓雅、鼓山、三民都位在市中心內,三個區域都是早期工商發展、人口聚集,也是目前房市交易的熱區。去年高雄房市景氣大好,房價在屋主的堅持下都蠻難有調降的空間,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高雄長期人口外流嚴重,房市發展略顯緩慢,房價要大幅調升相對很難;但這幾處價穩區域還有發展空間,未來應會以溫和、低波動的方式緩緩成長,對期待資產穩定的族群來說仍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談到疫情對房市的影響,需等到第一季結束之後才會比較明朗化,讀著們對房市、房價無需太過恐慌或是悲觀;按照過往的數據統計,即使有台灣甚至全球與大環境的負面因素衝擊房市,影響時間依然是有限的,如果區域基本面具有發展性、物件本質也是相當不錯,那麼就不太需要過於擔心房市短期內的波動變化。

(photo_by_盧明正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