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姊姊 ? 陪你看法拍屋 EP7】?台中 屋齡24年低於市價170萬拍到!裝潢變新屋!

  今年農曆年前,我幫我大弟標了台中的一戶屋齡 24 年的國宅,我弟是國中老師,國宅位置就在學校旁邊,地點非常適合,決定進場投標前,我弟弟跟第一次接觸法拍的朋友一樣,會擔心不能看屋內、不知道屋況跟格局、會有點害怕、想知道裡面有沒有裝潢?屋況會不會很糟?會不會遭破壞呀?會不會要花很多錢裝修?⋯⋯等等。

  我就跟他說:「最好裡面沒裝潢什麼都沒有,若我們買到了,24 年的房子,一定是要重新粉刷裝修整理的!若是有裝潢也舊了也不見得我們會喜歡啊!所以我們就以它是空屋需要基本的裝修整理的情況來標!因為底價 730 多萬,市價約 900 萬價差將近170萬!若買到用價差來裝修及買傢俱家電就很足夠了!買法拍屋本來就要承擔一些風險來爭取便宜的價差。」

  弟弟衡量一下自己的預算,決定聽姊姊的話就進場投標最後以 740 萬元得標,幫我弟標這個價格算很漂亮,真的很開心!我們常說買法拍屋就像抽福袋一樣,在點交房屋那一刻開門的瞬間真的就像開福袋~噹!噹!噹!噹~一打開門看見屋內的情況,有的情況像撿到寶,如屋內裝潢新穎符合自己需求、有的情況是驚嚇~屋內留了一推垃圾及不要的傢俱!呵!我弟的情況就是後者,5 月中法院履勘時,前屋主搬的匆忙,整間屋子亂七八糟又垃圾一堆,裝潢已舊。

▲ 點交時的屋況(一)

我說:「這些是小事花個一至兩萬元請清潔公司來清走打掃就好了!裡面格局採光跟我們當初預期的差不多!」,聽聞頓時他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除了垃圾以外其他的如採光、格局、室內 32 坪空間還有前後陽台很寬敞他都很滿意!

▲ 點交時的屋況(二)


【 24 年國宅重生!新屋入住篇】

▲ 重新鋪上的地板與牆面,經整理過後煥然一新!

經過了幾個月,已裝修完成了,他整間房子除了隔間沒變,陽台地磚沒換,其餘的上至天花板整間重新粉刷到地磚全部換成石英磚,兩間浴室馬桶全換新,廚具房間門框窗框及陽台外的鐵窗採光罩全部換新。還有更重要的因為屋齡 24 年了,所有排水管、進水管管路及電線線路,因為安全考量所以這次也全部換新換粗的,全部花費總共 107 萬。整間房子就跟新的一樣!而且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來裝修!740 萬標到 + 107 萬裝修 = 847 萬,若以市價 900 萬還省下 53 萬來買傢俱家電都已足夠!所以若要自住且預算有限的朋友,買法拍屋是真的可以買到便宜!當然整個過程及細節還有風險都要評估是否可以自己處理,若還沒有把握可以自己處理,建議找專業且可以信任的代標業者協助較保險,這樣才能買到產權清楚又便宜滿意的房子呦!

▲ 入住後舒適到無法聯想原本是一棟已經24年也年久失修的老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