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姊姊 ? 陪你看法拍屋 EP6】?買法拍屋看環境不能看屋內,覺得風險大?!

第一次接觸法拍屋的朋友對於法拍屋只能看環境不能看裡面,覺得不知道裡面的屋況跟格局會有點擔心,包括年前幫我大弟標法拍屋前他也跟我說過一樣的問題,我就跟他說法拍屋若可以看屋內就跟一般仲介買賣一樣了,價格也就不會比市價便宜了!要買比市價便宜的法拍屋相對就要承擔不能看屋內的風險!

 說是風險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尤其是大樓公寓想知道格局是有方法可以推測,首先先了解門牌,樓層,棟別就可以大約知道採光好不好?!看建物平面圖也可以知道格局是否方正?有無陽台?至於室內隔間配置可以看同棟或是同社區是否有屋出售,若是坪數一樣裡面格局都大同小異!

若是透天的建議去看周邊環境時順便跟左鄰右舍打聽這個房子的情況,如:是不是凶宅?!

或是現住人會不會很“青面“(台語)多聊兩句後,再順便問問可不可以讓你看一下屋內,若同一批蓋的格局都會一樣,有時運氣好,鄰居會讓你進他家參觀喔!!熱情的鄰居還會告訴你他家何時裝修?花了多少錢?……….

至於想知道屋況會不會很糟?有沒有裝潢?會不會漏水?有沒有壁癌?買了不知道要不要花很多錢整理裝修?我都會說如果有裝潢且適合我們使用的,那恭喜你!(如照片)但最好都不要有裝潢,大部分的可能都舊了或是裝潢的風格我們也不一定合用喜歡,所以最好是通通都沒有,反而不用花錢請人拆!

所以我們就或建議依屋齡沒有整理的屋況該有的價格來進場標,怎麼樣標都一定比市價便宜,將省下來的價差拿來裝修裝潢就綽綽有餘了!重點還是依自己的想法來裝修裝潢的,更能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是不是很值得!!!